AdSense

Google Search

Google

Vincent 的分享項目

2006年12月14日

不管怎麼樣還是要

在這整篇文章裡面,有好幾句都可以直接摘錄下來當做人生的座右銘,甚至我有興趣到想把整本書買回家看,裡面的「矛盾道理」,其實在我看來,一點也不矛盾,其實人本來就應該做到這樣,甚至可以更好,老師在解釋這矛盾十誡的同時,也說明了幾項可以運用在實際生活上,可以檢驗事情的倫理,第一、是對的嗎?第二、公平嗎?第三、有傷到人嗎?第四、能公開嗎?第五、自己的孩子你會叫他做嗎?第六、普遍性的程度,六點有五點是疑問句,表示說事情是要很正面,而不是負面且馬虎不清,矛盾十誡裡寫到,「你把最好的獻給了世界,卻大大受挫。但不管怎麼樣,還是要獻上最好的你」。說到這裡呢,我感觸良多,我的親身經歷故事:
在去年七月八月的一個颱風夜,我和我的好朋友到一如往常的到撞球店打球,進去之前遇到一個全身溼透的中年男子,我看到他正向其他路人要錢坐車回去台中,可是他沒成功要到錢,因為那個人不理他,他自然就過來向我們要,我朋友叫我不要理他,他的腳痛風發作,要座車到台中就醫,沒車錢,可是好心的我卻動了惻隱之心,我決定幫他了,他先跟我要求要載他到龍翔大飯店,實際上那裡離撞球場還有一段路,我剛好有騎摩托車,我決定載他去,因為一路上下雨,這段路變的很遠,到了飯店,他去盥洗之前,跟我開口借了兩千塊,我當時後沒那麼多錢,因為我好人當到底,所以我打電話給了我女朋友,跟他拿了兩千塊,那時候女朋友家在愛河附近,與龍翔大飯店也有一段距離,當時還下著雨,看到這裡,你們心裡會想,這世界還有這樣的好人嗎?「你把最好的獻給了世界,卻大大受挫。但不管怎麼樣,還是要獻上最好的你」,這句話慢慢印證當中,我到了女朋友家拿了錢,她還告訴我說,別被騙了,我說人家就有困難幫忙一下應該的,隨後又回到飯店,他拿了錢,跟我說,ㄟ小弟,我這輩子除非我死了,你什麼忙我絕對會幫到底,他說他在台中逢甲大學附近也有開過撞球店,生意曾經很好,不過不知道什麼原因倒了,他也跟我留了我的手機,因為我跟他說我在台北唸書,回來放暑假,他說他的腳好了,每個月固定會給我兩千塊當零用錢,算是報答我,而且以後有什麼困難,一定會挺我到底,不過當時候我沒想的太多,我只希望我女朋友的前他能還我就好了,之後我就回到原來的球場繼續打球,過幾天,他打電話來了,說要請我吃飯,我就跟朋友一起去,結果到了原來的飯店,我想說他怎麼沒回去,怪怪的,他說他還有一些事情要處理,我想說痛風不是發作了,應該是很痛才對,怎麼可能還能處理其他的事情,結果我說那我先走了,等有錢之後記得要還我就是了,結果之後音訊全無,我才知道被騙了。這件事情我跟我爸說,我爸笑笑的說,你還不夠成熟啦,看開一點吧,不過你的動機和目的是正確的,助人為快樂之本,希望你繼續保持這份助人的心,那時候我差點任何人都不打算相信了,那段時間心情調適了很久,因為今天老師的文章讓我想起過去,我想我繼續保持助人的心是正確的,我想我的正面的心智是會影響別人的,當越來越多人這樣,那些不應該有的作為的人,也會慢慢減少,或許我在世時看不到改變,不過我相信這整個好事正在蘊釀當中,希望我們都能成為別人的祝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