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ense

Google Search

Google

Vincent 的分享項目

2006年8月10日

如果一天沒有網路會怎樣?!

如果一天沒有電腦會怎樣?!我可能會真的就無所事事吧,因為大部分的生活起居靠著電腦就能完成,除了刷牙洗澡之類的工作,除此之外都能利用電腦來完成,當然我個人是不太贊成網路上的遊戲和色情,雖然這樣寫有點不攻自破,不過這卻是我真正想要闡述的,網路交友有一陣子很熱門,當然我也接觸過,不過我還是比較建議人跟人的相處,還是盡量不要透過網路來進行,聯絡是很好,不然以後可能只會打字,不會寫字了。

言歸正傳吧,沒有網路就如同一把槍沒有了子彈,那可想而知事情有多糟了,所以對我來說,每天要上網收信,電子信箱就如同我的小型辦公室,裡面有我所有的重要文件和交辦事項,當然更是我與外界連絡的重心,MSN呢,不用我在多說了,沒有MSN就如同妳沒有手機一樣慘烈,別人是聯絡不到妳的囉,我家裡的電話已經很久沒有響過了,現在都是通過線上通訊系統來與彼此溝通的,一來省下不少電話費,二來又能夠順便使用到網路,比較方便,還有上網拍賣跟在網路發佈妳最近的消息(網誌),這兩者是我近來覺得比較實際的在網路進行的行為,當然在網路上能辦的事情很多,繳水費電費各種費用,在網路上都可以輕鬆完成,之前有一篇報紙報導,以後不會使用網路者,可能會買不到火車票了,刺激吧,在報紙上鄭重宣告,當然囉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有可能進步到那樣,不過呢網路世界裡無奇不有,這是吸引我的地方。

但是有一種地方和有一個方式是讓我有一點看不過去的,那就是學生上網抓取任何資料拼湊成為自己著作,這是很不應該的,網路資料頂多用來參考,但絕對不能私自下載擷取,然後成為自己的著作,接著出版,但是這種事情我知道已經不是用一兩個沙包能止住的水了,已經氾濫成災了,在多說什麼也無關緊要了,最重要的事是,現在的人太過於講求快速了,往往步伐快到一種程度,就是當忙完一件事情的時候,當靜下來思考前面的忙碌時段,往往記不太起來自己是在忙什麼東西了,天呀,這實在是一件讓人很感覺到悲哀的事情不是嗎?!慢工出細活不是沒有原因的,這句話也提醒了我們很多事情和觀念,往往一件事情不是要看短期的發展,而是要看到長期的表現,就拿學習英文也是一樣,妳以為學英文學個一兩個月就想要有哪種程度,簡直天方夜譚,但是有人就是腦子轉不過來,不懂得他從出生到幾歲才正式把中文聽說讀寫學的很清楚,坦白講吧,突然考妳個中文文法,妳也不見得會用,讓我們在一次來想想吧,忙還是茫呢?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