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ense

Google Search

Google

Vincent 的分享項目

2006年3月11日

travels

3.自我旅遊經驗分享
我很愛旅遊,每一次的旅遊對我來說,都是一種冒險,因為我生性好奇,對每件事物都很感興趣,所以我愛旅遊,酷愛旅遊。
相信大家也都有旅遊經驗,也到過各地去旅遊過,我媽媽以前是旅行社的員工,所以動不動呢,就會帶我出國去玩,那時候的我真的是感到很幸福快樂,我到過香港、深X、泰國、新加坡、峇里島,對於那時候年紀的我,能出去那麼多國家,我真的是很幸福。
那時候照相機沒有像現在的數位相機那麼方便,所以我只有拍一些很少的照片,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,的確是蠻遺憾的。
在香港的時候,跟團的是一群愛血拼的少女,香港是東方之珠,而且是著名的購物天堂,在電視廣告上都會聽到,買完了又吃,吃完了又買,的確是這種地方,讓我見識到了台灣的消費能力,但是花錢和賺錢的永遠不是同一個人,這句話又會讓我感受到,她們另一半的無奈心情,所以花錢還是節制一點吧!
泰國我去了七天,是所有國家?面去最久的一次,也是我比較印象深刻的,有去過泰國的人都知道,他們那裡有一條很有名的湄公河,也就是水上人家的集散地區,在那裡生意人,都有自己的一艘小船,而小船就是他們的專屬的店面,一個移動的店面,就類似台灣的行動咖啡,但是他們真的是很行動,會自動靠過去讓你挑要買的東西,但是大部分還是以吃為主,我吃過一碗很特別的麵,為什麼特別呢?因為裡面加了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的香料,照理來說,如果在台灣加了那麼多香料還有調味醬,衛生署檢查一定不會通過的,但是還是能吃就是了,不過事隔已久,我也已經忘記是什麼滋味了。
泰國的天氣炎熱出名,我在第三天晚上洗澡時後,因為氣候炎熱,所以我在廁所猛流鼻血,所幸無礙,我懷疑是吃太多椰子造成的,因為在當地盛產椰子,我記得一顆10泰銖(當時泰銖跟台灣幣值1比1),這種價錢當然是只有限於當地囉,看到這種價錢二話不說,狂買,因為我是台灣人,台灣就是這種個性,這叫做草根性。
新加坡就是世界的花園,因為當地的政策和規劃,以及嚴厲的嚴刑峻法,造就當地的環境優美,乾淨更是無話可說,乾淨到連口香糖都不能吃,太過分了吧,沒辦法就是這樣,還記得當時導遊還跟我們說了一個新加坡跟美國的故事,一個美國的記者,因為在新加坡境內觸法,必須接受鞭刑,鞭個三鞭,通常這種三鞭,大部分人都不太可能一次打完,因為鞭刑實在是太痛,讓人無法忍受到第三鞭,而且沒打完還要保留到你把屁股的傷療養好之後,在繼續打,聽說鞭刑完之後,能用走的出來沒有幾個,而且睡覺都要用趴的,至少趴個一個月,而且要完全復原要半年左右,這樣算起來三鞭,大概要一年半至兩年才有可能服完刑,生不如死。
新加坡很有名的標誌是,人面獅身像,這個由來我從導遊告訴我之後,記到現在都還不會忘記,因為當時後來開拓新加坡的第一批人到了新加坡,看到一隻獅子,和一隻魚,很特別為什麼獅子會和魚在一起呢?我也不知道總之是個傳說,這就是為什麼傳說會流傳很久的原因,就是因為不合理嘛!
峇里島是我第一次出國的地方,那裡的民俗舞蹈和音樂,讓我印象深刻,那種特殊的音樂叫做”甘瑪蘭”,還要搭配一種舞蹈,他們叫做獅子與劍舞,當然,獅子絕對是不像台灣的舞龍舞獅,那種獅子很特別,少了鞭炮,有另外一種感覺,我覺得音樂還蠻好聽。
再那裡有一個很著名的表演,就是有一個尼姑會表演在水面上漂,那是一個很詭異的表演,有一個池子,長方形的池子,深度大概有三公尺深,長寬各是兩公尺多和一公尺多,那個尼姑就會在水面上漂著,可以盤座,可以躺著,可以趴著,任何姿勢,總之就是能浮在水面,以科學角度是不太可能會在淡水發生這種事情的,以我推斷應該是水含鹽量很高,所以像鹽海一樣,能夠浮在水面上做日光浴,原理應該是這樣,當然那時候不會那麼不識相,踢破他吃飯的飯碗,觀光客嘛多少也人家賺一下。
在台灣旅遊的經驗我也不少,從南到北,墾丁、旭海、綠島、旗津、花東數都數不完,我會去過那麼多地方是因為我經常參予類似社團性活動,所以自然而然出去的機會就會很多,我是基督徒,所以我會經常和教會的會友出去,這也是另一個常出去旅遊的原因。
其實去了那麼多地方,真的是獲得很多,各地的風俗民情,不同各式各樣的人事物,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,這絕對不是假話,是真的,常常聽到別人說萬里長城,在書上也看到萬里長城,但是就是沒親眼看過萬里長城,這樣真的是非常可惜,只要是著名的旅遊地點,我覺得都要去親身體驗一次。
最近我爸常往柬埔寨出國,我爸回來都會跟我說那裡的情況,他說那裡貧富差距很大,幣值1比400是讓我比較驚訝,有一次我爸跟我描述他們那裡街頭的情況,他說在馬路對面有個臨時廁所,你很急著要尿尿的時候,是絕對怎樣也不敢橫跨馬路跑去上廁所的,原因是什麼呢?是車子太多?錯,是人太多,人多到像今年台北市政府前要跨年的人潮一樣,真的是很恐怖,我要說的不是多恐怖多恐怖,而是要大家知道,除非自己有去過的地方,不然純粹在聽人說怎麼樣怎麼樣,是實在一點也不會瞭解的,一定要親身體驗。

沒有留言: